茯苓

不是每个擦肩而过的人都会相识,也不是每个相识的人都会让人牵挂,至少我们在今生,在一转身的时候没有错过!在茫茫人海之中认识你是我一生的快乐。若大的地球上能和你相遇真的不容易,感谢上天给了我们相识的缘份!让我们在黑夜中找到光明,让我们在黑夜中找到属于自己一切。

秋夜为你下起雨 - 梦苇

秋夜

不开灯
静静的伫立在窗前
任一丝凉风
轻轻抚摸着自己的脸
端一杯清茶
邀一轮明月
循环播放
一首喜欢的古琴曲
在这静怡的夜里
把心交给这份淡淡的空灵
努力忘却这段时日的惆怅
似乎找到了
自己灵魂的归宿
......

                     2017.09.10

秋夜
独坐窗前
屏气凝神
静静地聆听我的蝈蝈
不知疲倦的鸣叫
我无法断定
这是一个怎样弱小的生命
但我坚信它对于生存
绝对有一种
无与伦比的方式
在这个生命纷纷退色的季节里
它的鸣叫是那样的坚强而亮丽
不知疲倦
始终如一
把寂寞萧疏的秋夜
和我的思绪渲染得生机无限

就这样
我一身的辛劳和疲惫
被蝈蝈的鸣叫荡涤殆尽
就这样
整整一个小时我都处于
这种完美的愉悦的状态中
忘记了自己深处何方
忘记了自己是谁
......
2017.09.15

秋夜
一个人静静的坐在窗前
轻轻的垂下眼帘
任这迷人的清风
在自己的眉眼之间回荡
让自己的心
在这柔情似水的风中飘摆
涤荡一下疲惫的心神
时而抬头仰望一下
深邃的星空
令人顿生许多遐想
只可惜在这美丽的夜晚之前
我却没有更合适的语言
来描写它的神韵
夜凉了
心也淡了
这样的秋夜
就这样被自己
美美的
肆意的
挥霍掉
却没有一点惋惜
......
2017.09.18

秋夜
把所有的喧嚣都隔于窗外
蜷在沙发里
循环播放着一首古琴曲
听着生态缸里潺潺的流水声
空灵淡雅
如醉如痴
心好像失去了知觉
舒缓微妙
此刻的我宛如置身于深山古刹之中
有着一种隔世的寡静
也曾想
要做个淡雅超脱的隐者
远离滔滔的尘寰
幻化一身仙风道骨
归隐深山古刹
可我是个凡人
无法摆脱俗忧俗虑
于是
我感动世人感动一切
坚心做一个凡尘之子
怀着一颗清澈明净的心
感受世间的因果轮回
每每这样的夜晚
我的灵魂
便翩翩起舞
我都希望夜长一些
好让我多安宁一会
好让我疲惫的心多休息一会
......
2017.09.20

评论

© 茯苓 | Powered by LOFTER